close

多瑙河區.JPG   

多瑙河畔瓦豪區的小鄉鎮,感覺人煙稀少,逛著逛著遇見婆婆帶著孫子散步,頓時間那溫馨的畫面浮在眼前,雖然這時候的天氣下的毛毛細雨,但是這裡的溫情感染我冷冷的心!

 梅爾克修道院.jpg  

印入眼簾的是鵝黃色的建築物-梅爾克修道院,雖然建築群不算大,但是裡面包含了學校還有曾經收藏活版印刷聖經的圖書館,只不過圖書館要事先申請才能買票入內參觀,不過修道院內的教堂裡也是很有看頭,簡直就是一座很金碧輝煌的藝術品。

 勝沃夫岡.jpg  

聖沃夫岡因為紀念一位教父而得其名,從遠眺湖區到深入其境,雖然路途遙遠,但是令人感到此趟非常值得,因為是UNESCO保護區,所以這裡都是木製房屋,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,也有很多小店,小店裡被可愛的娃兒穿梭著,有白天鵝在湖裡優雅著游著,所謂的美不聖收人間仙境應該就在此吧!讓人覺得應該要多停留於此…….

 勝沃夫岡2.jpg  

 哈斯達湖區.jpg  

哈斯達湖區2.jpg  

哈斯達湖區的同名小鎮~哈斯達是阿爾卑斯山城其中最美的小鎮,湖水清澈的游如鏡子般倒影著阿爾卑斯山與蔚藍的天空,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會常出現奧地利明信片的主要原因 ,到現在我都還很懷念,此區也是鹽礦區,所以我進觀光客的本分買了可以吃的鹽礦…應該說是鹽,看似類似海鹽,吃起來感覺還滿妙的,或許是心理作用,就覺得很天然,如果改天有機會來這可以觀顧一下此地的特產唷!

DSC01573.JPG  

走著走著回頭一矇,炊煙裊裊的哈斯達湖小鎮配木製斜頂房屋,誤以為是我來到精靈的家,好夢幻~

 沙爾茲堡.jpg  

莎爾堡~我的第一印象是音樂之都,因為這裡是莫札特的出生地,他的故鄉,也因此這裡有很貴的莫札特巧克力,聽說外包裝是銀色的,才是最正統的,當然價格也不斐,而此區是古堡與現代的融合,街上小店裡有小工藝品,也有走在時尚尖端的服飾名牌,雖然如此不失她的寧靜,音樂及藝術氣質圍繞著她,充斥在空氣中,讓這兒的氛圍影響人,讓我感覺走在路人的氣質都好有藝術唷!

DSC016691.JPG  

眺望克魯洛夫小鎮

 彩繪塔.JPG  

在逛整個小鎮裡眼睛始終離不開這座彩繪塔,看似好像是整個克魯洛夫的指標性建築物,是如此的吸引人!

 玩偶.jpg  

克魯洛夫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手工藝品,就是用玉米鬚做成的玩偶,雖然他不便宜,好看一點的都要250元以上,而且也不好帶,因為不能壓不能摔,是很脆弱的,只能深烙在我心中。

皮爾森酒廠2.jpg  

話說來到捷克怎能不來參觀皮爾森啤酒廠,雖然我不愛喝酒,但是他的名氣在捷克真的太響亮,所以一定要來探究竟,經過皮爾森啤酒廠的人介紹後,帶入冰冷的地窖,穿過數不清的大酒桶,帥哥解說員發給每人一個杯子,此時此刻真是太開心,因為我好冷唷~後來試飲現釀啤酒後,就愛上了他,入口後的現釀啤酒,麥香味依舊停留在我口齒中,也導致我日後的挑酒的壞習慣呀!!

ESPLANDE HOTEL .jpg  

ESPLANDE HOTEL 這一間飯店~我為什麼要好好介紹呢? 雖然它不是新飯店,但是以前是毫宅,是富人的住宿,後來富人把這改為飯店,身為住在台北平民區的地方,能夠花點錢去享受這一晚的奢華也是不錯的體驗,而我也很LUCKY住到這一間超級大的房間,WHAT~還有貴妃椅....按摩浴缸….而且而且~洗手台還有2個唷!!真是貼心到極點了,飯店所附的盥洗用品也很貼心,化妝棉,棉花棒,還有擦皮鞋,浴袍等等,讓我感覺像是貴婦般的享受,再來早餐更是多到應該要好幾個肚子才能裝下吧!

卡羅維瓦里.jpg  

卡羅維瓦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溫泉,雖然說可以喝,但是味道真的很特別到會起雞皮疙瘩,這邊有很多攤販在賣溫泉杯,價格不等,精緻度也不等,我特選了這一對天鵝溫泉杯送給我的好朋友當作禮物。

布拉格廣場.JPG  

終於來到捷克的首都布拉格,今天天氣很好, 布拉格廣場裡有新人來這拍照,連同我也感受這甜蜜蜜的幸福氣氛。

火藥塔.JPG  

相信有看過布拉格之春的都知道~這火藥塔下的親密接吻片段,只可惜路經過時沒看到有人上演這一橋段呀!

P10006981.JPG  

有沒有發現有2個地方特別閃亮,這個地方不知道經過幾千人的手觸摸過,因為摸了之後聽說會有好願,但是不是真的,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答案,就只能繼續等待嚕!!

聖維特大教堂.jpg  

聖維特大教堂是一個外觀不吸引我,但是他的內在….非常吸引我,因為大大的玫瑰玻璃窗,色彩繽紛的彩繪玻璃,陽光從外透進來,令人非常驚豔極了!!

熊布朗宮.JPG  

 這間皇宮是哈布斯堡王族所蓋的,也是日後西西公主的住所,在這結婚生小孩.....,鵝黃色的皇宮如今已是博物館,宮裡的壁畫,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的完的,我們有專業的KEETY導遊替我們講解,讓我更能了解其深宮裡的秘辛~

  百水公寓2.JPG  百水公寓.JPG

百水先生是個崇尚自然的人,所以他的藝術也很自然,建築物依地形而建,不破壞當地原有的面貌,不對稱的風格也不會讓人感覺到衝突,在現代都市中隱藏著童話般的公寓,不知道住進去裡面會不會也把隱藏心中的小女孩給呼喚出來呢?

 沙河蛋糕.JPG  莎和蛋糕2.JPG

  沙河蛋糕3.JPG維也納咖啡.JPG

最後最後~在ENDING的時候,又來到這根本是女人的天下~甜點店,來品嘗維也納最有名的莎和蛋糕,蛋糕配維也納咖啡,這不就是貴婦的生活嗎 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圖/文    Lotty)

 

 

奧捷由Lotty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大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